985学校41% 985学校16所
211学校47% 211学校55所
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大学云书房正式上线

2022.03.24

2021年12月由江苏汇文软件有限公司为中国人民大学定制开发的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资源数据整合服务系统-“云书房”正式上线运行。

海量数据服务

云书房为用户建设虚拟的“个人云书房”和“专题库”。当用户登入系统后,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线上虚拟书房,在这个书房中摆放了随时可供用户阅读和使用的书籍、期刊、网络资源以及其它相应的服务工具。

云书房实时同步图书馆纸质书刊的书目、馆藏、借还、排架号等数据,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服务,提供相关词、简繁互查、简拼、全拼、英文纠错提示,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读者提供热门检索词的联想输入提示,提供多个检索条件的复合检索,可一次性输入题名、责任者、出版社等多种条件进行检索,方便、快捷、精确地帮助全校师生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源。

读者分享服务

云书房为读者提供类似百度网盘分享功能,可将收藏的云书房资源分享给其他读者,方便读者之间的资源交流互动。

专题库服务

云书房通过专题库的管理功能,以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为基础,专业性、深层次整合与揭示特定专题或学科范畴内的资源信息,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提供资源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