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学校41% 985学校16所
211学校47% 211学校55所
微信公众号

江苏省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业务(二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3.24

2022年1月20日,由江苏汇文软件有限公司开发,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主持建设的JALIS数字图书馆《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业务(二期)》项目正式通过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袁家斌馆长、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赵乃瑄馆长、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中心查贵庭主任组成的专家组验收。验收会由专家组组长袁家斌主持。

截止日前,该项目已经在江苏省部署超过60家节点,为全省提供超过1亿册馆藏数据,为200万师生提供O2O服务。

一.建设目标

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业务,即在区域流通管理系统中引入O2O服务模式的业务模块。在高校图书馆行业引入互联网O2O服务模式,基于联盟的统一身份认证和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体系,并引入第三方物流服务,实现江苏省高校图书馆联盟的纸本资源的线上统一检索,线下借阅共享,更好地利用联盟各成员的馆藏资源,提升联盟的经济效益与服务效益,最终实现“人动书不动、书动人不动”。

二.业务简介

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业务通过馆际互借实现江苏省高校图书馆纸本资源互通,从而完成书籍的共享共阅。读者借书时向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下借书单,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完成图书的借阅,再通过物流或者自提的形式完成取书。

读者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完成图书归还,读者线上通过区域流通管理系统O2O下单,由第三方物流配送将图书归还给来源图书馆;线下则可直接还书。

回到顶部